健康及保健
健康及保健
健康及保健
健康及保健
Previous
Next

市民的身心健康不但對個人重要,對社會而言亦舉足輕重。和富多年來透過各類社區活動,鼓勵市民增強身心靈資本,並以創新方式向大眾推廣了解情緒健康的方法,在社區傳播愛與笑的正能量。同時,和富夥拍大專院校開展各項社區健康研究,透過不同服務來協助學校、家庭和其他社群提升身心健康,務求為公營醫療機構減輕壓力。

我們期望

• 推廣正面樂觀的生活態度

• 為社會發掘創新方法,調節身心靈健康

• 設立地區性社區康健資源中心

• 提供全面且有效的長者護理服務

身心型造所

Wellness Hub身心型造所為在職人士創建身心靈綠洲,透過一站式預防及基礎健康服務,包括非入侵性的快速評估和多元化工作坊,讓參加者按照喜好及需要制訂專屬的身心健康旅程,同時認識和分享健康資訊,進一步完善生活模式!重點項目包括「簡一種心活」、「身心達仁」等。

Previous
Next

香港開心D

「香港開心D」旨在透過開心指數調查,分析香港人快樂的原因和影響;研究結果有助政府制訂政策,改善市民的生活素質。我們鼓勵城市選擇快樂,希望大眾彼此分享時間和愛,從而實踐五個核心價值:樂觀、尊重、關愛、關懷和希望。「香港開心D」的重點項目包括「開心指數調查」、「社區改變者」、「大型義工同樂日」等。

Previous
Next

基層醫療業界會議

基層醫療業界會議由香港共享價值成立,旨在推動香港基層醫療的發展,並提供一個跨界別平台,協助政府、學者、社會企業、非政府機構、慈善事業及商界建立更緊密的夥伴關係。2019年共舉辦了三次基層醫療業界會議,來自13間民、商、官、學機構的代表及學者擔任演講嘉賓,為香港基層醫療提出具建設性及可行的建議,發掘合作機會。

Health & Wellness

頌恩護老院

頌恩護理院(頌恩)成立於1996年12月,是和富社會企業最早發展的社會服務,目標為有需要的長者提供具備全人服務及環境理想的護老居所。頌恩除了聘請經驗豐富的護理團隊外,亦為有特別需要的長者提供眾多專業服務,同時照顧他們和家屬於身、心、靈各方面的需要。家居護理方面,頌恩以「全人護理」為方向,時刻以尊敬、尊重的態度支援長者繼續過上正常生活,與家人和社會保持聯繫。

Health & Wellness

協作平台

和富李宗德諮詢及輔導心理學研究中心

和富慈善基金與嶺南大學合作進行各類有關諮詢心理學的創新研究,以提升大學於有關方面的研究質素;當中尤其著重了解屯門、天水圍和元朗的老師、學生及家長的心理健康,希望根據研究成果,籌辦不同活動來協助大眾強化身心。

Health & Wellness

明愛專上學院社區健康中心

中心由和富慈善基金與明愛專上學院合作設立,是一個專業的醫療分流平台,先為地區(尤其是調景嶺)的求診人士作初步健康諮詢,然後按需要轉介他們至合適的醫療機構。此舉對長者及相關社區人士尤為重要,長遠有助提高基礎醫療服務的質素和可持續性。

Health & Wellnes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