家庭及兒童發展
家庭及兒童發展
家庭及兒童發展
Previous
Next

「聚人而成家,聚家而成國。」家庭是社會最基本的單位,亦是個人和社會之間的橋梁;和富致力推動「家庭與社區和諧」,除了強化家庭成員間的凝聚力、建立和諧親子關係外,更積極宣揚鄰里關愛精神,共建互助共享社區。作為不同社會資本的平台,和富亦鼓勵社會各界關注基層孩子成長,時刻支援有特殊需要之家庭。

我們期望

• 強化家庭功能及凝聚力

• 建設關愛共享社區

• 支援有需要家庭

• 與基層孩子同行

童你成長

兒童是香港社會未來的主人翁,但本地不少貧困家庭面對沉重壓力,為下一代成長帶來負面影響。我們希望透過一系列「童您成長」活動,協助基層家庭為小朋友建立健康的成長環境,同時啟發兒童認識更多、擴闊眼界,讓每位孩子都能茁壯成長。

Previous
Next

愛從家開始

和富相信「愛從家開始」-家人之間和睦相處,為家庭增添溫暖,讓我們活出愛。和富「愛從家開始」透過舉辦不同主題的活動,致力推廣家庭和諧及幸福。每個成員均有其角色和責任去維繫家庭,彼此積極溝通及正面欣賞,相互關懷及建立團結關係,從而讓愛從家開始。

Previous
Next

協作平台

星星幫Love HK

「星星幫 Love HK」是由和富社會企業、東華三院及傑出生命計劃 (Givers) 積極推動親子義工活動的服務品牌,鼓勵社會人士參與義務工作。「香港義行日」於每年1月盛大舉行,參加人數超過200人,我們透過一系列台上表演和及台下攤位,向大眾宣揚義務工作的精神,並由「身、心、社、靈」出發,為建構一個身心健康的社區而努力。

亞洲傑出家庭工作計劃 (和富3A 計劃 )

亞洲傑出家庭工作計劃 (3A計劃) 於2010年首屆成立,每兩年舉行一次。和富社會企業一直全面贊助3A計劃,之後更成為其冠名贊助機構,計劃正式命名為「和富3A計劃」。「和富 3A 計劃」旨在嘉許具創意的家庭工作手法或模式,以期倡導及提升亞洲家庭的生活質素及功能。